宥而源

is this the real life or it s just a fantasy
我不是胡吣 我是按一定规律吣

别后无闲话

*高彬gogo同胞兄弟au

*时间线在踩过界第三季中间 反黑剧终后






“蒋……千夏?”gogo捏捏高彬的肩膀,“一夏还不够吗?哇说真的,想不到你这么爱我啦……”

 

高彬笑了笑,“把手擦干了”,抽了张纸巾塞进gogo手里,又抽了一张裹住湿漉漉的啤酒罐,“霞,朝霞晚霞的霞。”

 

Gogo耸耸肩,靠回沙发背上,从高彬手里接过啤酒罐,仰头喝了一口,感觉自己刚才的热烈有些过了头的虚伪,掉了几粒鸡皮疙瘩,高彬注视着茶几,在回想着刚刚是不是没能回应弟弟的示好,是不是关心显得更近于嫌弃,他们又陷入了沉默。

 

距离那个把酒吧嗨翻天的party之后已经过了一周,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

 

高sir复职的时候,被警队新来的文员带着满楼乱转,这个办公室签个字,那个办公室盖个章。宝钗接到配合o记办案的任务,急匆匆地踩着高跟鞋,挨个门牌看过去找对接的同事,冷不防被迎面走来的年轻小文员撞了满怀,抱着的文件散在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madam…”她手忙脚乱地俯下身去捡。

 

“没事啦。”宝钗也俯下身,把散开的材料收回文件夹里。

 

年轻的小姑娘抬起头来,脸涨得通红,宝钗也抬起头来,抬手拍拍小姑娘的肩膀,“没关……gogo?”

 

小姑娘背后还站着一个人,正低着头翻一个笔记本,听到她的声音猛地抬起头来,两个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gogo?”

 

宝钗想,他听上去比我还要吃惊。

 

宝钗看着这个年轻男人,他和gogo眉眼一模一样,只是他染了一头银白色的头发,比gogo瘦削些,还穿着一身西装,她的gogo一头棕毛,总包裹在各种皮衣、马甲、奇奇怪怪的休闲装里面。

 

这个年轻男人也在看着她,没有说话。

 

高彬第二次见到江宝钗,是被顾欣颐蒙着眼睛搡进酒吧,猛地推向gogo的怀里。幸好在五彩斑斓的黯淡灯光下看不出自己的脸色,他想,上一次和gogo离得这么近怕不是还在妈妈肚子里。

 

他对上了gogo的眼睛——他早就知道了,他想,自己是唯一被蒙在鼓里的那个。

 

Gogo看起来很快乐,周围的人看起来也真心为着他们的重逢快乐,高彬于是熟练地开始快乐起来,把外套扔在一边,一杯接着一杯灌下去,被gogo的朋友抱来抱去,被gogo的女友,那天在走廊上发掘这个惊天秘密的警官捏着肩膀用力晃着,嘴角都咧到了耳朵,“你要把gogo看好啊!你弟弟他根本不会照顾自己的!”

 

高彬很郑重地拍拍她的肩膀,“Yes,madam!”

 

许多让他眩晕的陌生的笑脸,许多用力到他隐隐作痛的拥抱,高彬的记忆直接跳到了第二天在自家床上醒来。

 

“醒了?”他抬起灌铅的脑袋,千霞坐在床边,合上了手头的一沓纸,“我以为你要睡到晚上。”

 

他又埋进枕头里,“昨天……我怎么回来的?”

 

“今天,是今天”,蒋千霞把睡袍扔过来,“今天早上你才被人扛回来喔。”

 

“我被人绑走了,你也不去救我……”高彬扯过睡袍蒙在脸上,哼哼唧唧起来。

 

蒋千霞一把扯掉睡袍,“你是真喝傻了,昨天我是加班没去,二妹三妹都在啊,听说你开心得很啊,救你个头!”

 

高彬迷茫地看向她,“啊?”随即翻过身去,“太好了,正愁怎么和你解释我夜不归宿。”

 

高彬感觉床垫陷下去一块,蒋千霞上床坐在自己背后,“你之前从来没说过你有个弟弟?”

 

“……我也是刚知道。”

 

蒋千霞被醉鬼的胡说八道气笑了,“要不要敷衍这么明显?”

 

高彬像是后知后觉一样,慢半拍开始解释,“我也是刚知道他在香港”,他随即也笑出了声,“他大概也是刚知道我还没死。”


Gogo清了清嗓子,“多谢啦,大佬!”

 

 “和我谢什么……”这些年喊他大佬的人自然是少不了,听到他真正的唯一的弟弟这样喊,高彬有些晃神。

 

gogo合上档案,又翻开,盯着牛皮纸封面卷起来的角,用手指反复捻着,像是抚平受潮的封面才是他这次接到的案子。

 

高彬抱着胳膊倚在沙发上,看着gogo侧对着自己的后脑勺,长这么大了,他的头发还是小时候营养不良一样的棕黄色,他轻轻笑了笑。

 

Gogo听到笑声回过头来,“嗯?”

 

高彬用下巴指了指电视柜上宝钗的照片,“你们两个准备什么时候领证?”

 

“还早啦……没你们两个那么快的”,gogo抓抓头发,想起来媒体写蒋氏四联大小姐闪婚神秘警界人士新晋软饭王……“也不是那个意思,总之……还没定住。”

 

“江宝钗……我记得她咯”,高彬抬头看着吊灯,“你们两个在学校就在谈,哇……这都多少年了……”他本来还想恭维一句一直恋爱一直新鲜,被gogo打断了。

 

“七年,七年了。”

 

Gogo扭过身子,他已经七年没有把目光端正地放在自己的哥哥身上了。

 

自己的孪生兄弟,在分开的这些年里,变得同自己没那么相像了,“你我都知,今天来这里并不是要聊宝钗”,他吸了一口气,“案子也没有那么打紧,我们说些真正想说的吧。”

 

高彬的目光从吊灯上移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几秒钟但在自己心里做了三十余年小弟弟的人,眼角也开始有皱纹了。

 

Gogo感觉空气有些阻滞,他记得哥哥是健谈的,是一直被亲朋师长夸赞口才好好的小朋友,但重新见到他之后,安静总是从他那里开始扩散,再要由自己打破。“还没联系到爸爸妈妈吧?”

 

“没。”gogo看着对面的人看向窗外,锐利的眼神变得空洞洞的,“换了号码……你当然知道啦”,他扯了扯嘴角,“探亲就指望你啦,细佬。”

 

“你当年为什么连家人都不告诉?”gogo把笔戳在桌子上,咔咔咔地拉回了高彬的视线。

 

“不但当年不能告诉,现在我也不能大摇大摆去加拿大啊,”高彬伸手去掏口袋,用gogo看不清的速度摸出一支烟来,“不介意?”

 

“介意。”

 

高彬把烟直接丢进了垃圾桶,“他们都认识的。”

 

“谁们?”

 

“古惑仔咯,和其他生意也差不多一回事,”gogo听得皱了皱眉头,高彬顿了顿,咽下去晨爷生日会上福兴帮那一段,轻描淡写地说,“都有往来的。”

 

高彬轻轻晃了晃头,他暂时不想去想,只是为了争坐馆就搅进去那么多人命,自己……是让四联邦散了伙的卧底差佬,不用提四联邦这三万多门生里有多少人想要砍了自己,怕是其他帮派也很想捉了这个鬼给自家长长威风。父母一把年纪,如果加拿大的社团发现了自己的关系,他根本不敢去想。

 

Gogo很不满高彬把离开帮派讲得像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那么轻飘飘。他之前也听说过,在帮派里挣快钱的人,是很难再做正经工作,过正经生活了,何况他直接娶了帮派大小姐回家,怎么看都像是要扎根在这样的生活里了。

 

gogo把手探进垃圾桶里,捏出了高彬刚扔进去的那支烟,戳在桌子上。高彬皱了皱眉,但没说话。gogo掐着两端,端详着这根细香烟,“爸爸妈妈知道你做古惑仔了”,从中间扭断了它,烟丝掉在光滑的桌面上,飘出来一股烟草的味道,“你刚失踪的时候,我们到处打听你的下落,很快就有人见到你在……啊,联兴盛,我记得这个名字”,他把两截烟用力地按在桌子上,掉出了更多的烟丝,“再后来,很久……很久没有你的消息,阿爸以为你被人砍死了,阿妈……也只是不愿意认。”

 

高彬保持着刚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但他没有感觉到心脏有异常的律动,一条直线的心跳是他这些年活命的本事,自己松开了攥住心脏的手,想要有心跳的时候却也跳不动了。

 

他睁开眼睛,把桌子上碎开的烟丝拂进垃圾桶,屋外的蝉鸣压倒了屋内的安静。他专注地盯着手头的烟草碎,gogo专注地盯着他的脸,他脸上没有一条紧绷的肌肉,没有一根凸出的血管,他是……真的不为所动。gogo有些分辨不清心头涌起的想法是悲伤还是恶毒,移开目光站起身来,他刚才太专注,一直蜷在椅子里,猛一活动右腿抽痛了起来,他没来得及忍住,吸了一口凉气。

 

高彬终于舍得把目光从烟丝上移开,看向靠着墙晃腿的gogo。

 

“抽筋啦……”gogo抬抬下巴示意没事,在心里苦笑,连爸妈的事情都已经不会让他给出点反应,又哪里轮得到自己自揭伤疤。

 

Gogo看着高彬轻轻点了点头,“那你……休息吧,我走先。”利落地抄起外套,顺手抚平了沙发上的褶皱。

 

Gogo跟到门口送他出去,这几步的安静被拉得漫长。

 

“不送你了——”“不用送了。”两个人的声音撞在一起,高彬淡淡地笑了笑走出门去,gogo倚着门,“慢走——”

 

Gogo准备回手关门,高彬却当真慢了下来,抬手把gogo睡衣的肩线拉回到正确的位置,收回拳放在嘴边清了清嗓子,声音有些犹豫,目光直直地看向弟弟,“其实……你…那时我去过。”

 

他说得吞吐又模糊,gogo却奇异地感觉到了他要讲的事情,但他不敢问出来求证。

 

Gogo站在门里,高彬站在门外继续说下去,“都是在凌晨……怕他们看到,也怕你看到……”

 

Gogo扯了扯嘴角,打断了他,“哪里?”

 

“铭心医院。”高彬移开了目光,为他关上了门,gogo倚着门慢慢地滑了下去,听着他哥哥的脚步声一点一点远去,他起着胸口的衣服,以为自己的心跳要有异常的律动,一直等到脚步声消失,却还是一条直线。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