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而源

is this the real life or it s just a fantasy
我不是胡吣 我是按一定规律吣

言下之意02

*gogo x文善言



晚上的风凉凉的,四面八方冒出许多声音,小孩子的嬉闹,年轻情侣的低语,急切的电话会议,文善言享受着不用捕捉话语的放空,专心沿着河边向前走。她低头看着gogo的发顶,虽然她和gogo已经认识很久了,知道他的不便也已经有很久了,印象里这是第一次推着轮椅上的gogo,gogo垂着头出神,完全不像以往散步时的喋喋不休。


“怎么不说话?”


“你今天录节目已经说了很多的嘛,怕你讲累啦。”gogo想要扭头,又扯到了还在作痛的肩膀,默默地转回去。


“好——你有理。”文善言懒得揭穿他,这家伙又不知道走神到哪里去了。


传来一阵叮叮当当冰激凌车的声音,文善言平日里总要约束着gogo不要买那么多甜点零食,今天gogo显而易见地心情和身体都不爽,决定放宽一次,绕了一绺gogo的头发转动手指,“要不要吃啊?”


Gogo没有回头,低着头摇摇头,“不要了喔。”


文善言瞥了一眼他打着石膏的胳膊,大概是不方便吃冰激凌……干脆不再征求意见,大踏步转身买了一碗,毫不羞涩地挤在孩子中间排队,大踏步转回他面前蹲下。Gogo出神得专注,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人吓得一颤,看到冰激凌挤出一个笑容,“哇……几好喔,你吃吧,我晚饭吃得太饱。”


文善言不理会,挖了一勺送到他嘴边,“啊——”


河边零零散散散步的人不多,一个刚下班的年轻女孩匆匆路过,看到一个男孩胳膊被石膏裹着,一个女孩子喂冰激凌给他,随手拍了一张两个人的剪影放上她那只有几十个朋友关注的社交媒体,配了一句歌词#还有力爱 苦也是甜#,叹了口气,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甜甜的恋爱——倒是不必要摔断胳膊啦。


第二天一早,她被手机里几千条的消息提示吓得瞬间清醒——昨晚随手传的照片被疯狂转了几千次,她猛地在被窝里坐起来,顶着一头炸毛的头发开始翻评论——


“虽然只看侧脸两个人都好靓哦”,她点点头,昨晚就是看到好看才拍的嘛。


“好温柔的女朋友,谁不想拥有啊!”,她点点头,给我一个也行……


“诶……这个男孩子还坐在轮椅上啊。”她揉揉眼睛,返回去看了看照片,昏暗的灯光下,放大来看才看得出来椅子的轮廓并不是河边的长椅,下面紧接着许多回复,“天啊,腿也断了吗”,“看他裤腿啦……一只空的”,她再放大照片看了看,还真的是有一只空空的裤管垂在下面,她咬住嘴唇,她本以为只是一个暂时受伤的男孩子,有些犹豫发出来照片会不会不合适。


“!!!文善言十年老粉来了,看侧脸认人小case啦,感谢博主分享!”,后面附上了一张调亮到看得清五官的局部照片,她赶忙点开图片仔细看,是有几分像那个嘴巴好厉害的主持人文善言,“天……她不是好犀利的那种风格吗,原来私底下这么温柔……”,她自言自语道,接着往下继续翻,猛地呆住了——这条评论下面有几百条评论,被转发了几百次,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她一把搭住额头,原来狗仔竟是我自己。


事情的发展远远脱离了她拍下这张照片时的轨道,文善言镜头前后的大反差加上喜闻乐见的恋爱剧桥段吸引到的热情已经失去了控制。她从一开始的惴惴不安到开始饶有兴趣地看转发评论里面大家对这个桥段的解读,“比恋爱剧好看啊……”,她捧着手机在工位不自觉痴笑。


“笑什么啊你?”同事冷不丁凑过头来,她急忙收起手机,同事撇撇嘴,“你也在看这个啊,我今天也看到了……我本来以为文善言嘛,根本像是嫁给电视台一辈子不会成家的那种事业女强人啊!”同事一把攥住她的手摇晃,“竟然这么甜啊……”


她松一口气,还好没掉马甲,乖巧地附和,“是啊是啊。”


同事又突然压低了声音,“而且没想到哦,啧啧,贤妻喔……有点想不到她怎么找了一个‘那样‘的老公……”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那样的”是哪样的,“那个男孩子也挺好看的嘛……”


“好看管什么用啊,她要是想找好看的身边大把大把的是,怎么会为了好看找了一个缺胳膊少腿的?”


她不自觉皱了皱眉头,勉强笑了笑,“感情的事情我们肯定说不清的,再说人家只是伤到胳膊了嘛……”


同事见她没有顺着八卦的路走下去,很是扫兴地拍拍她,“回去搬砖了,估计再等等就有人扒她男友了。”说着挤挤眼睛,转身打了个哈欠回到工位。


事情果然沿着同事预测的轨道发展了下去,到午休那阵,她看到转自己那张图的人已经稀稀拉拉了,首页充满了各路营销号开的盘点,开局是自己拍的那张照片,后面长篇累牍地开始扒照片里的那个男孩子。她划了划,什么“犀利”“毒舌”“反差”“不离不弃”一眼看去大同小异,随手点开了一个看了起来。


“爱情还是爱钱?”她继续看下去,别说,这些营销号有些本事,就凭自己拍的那张黑灯瞎火的照片还真能找出男孩子的正面照,“跨国医疗企业少东?”她细细看下去,什么加拿大商业巨鳄的叛逆二世祖,什么抛弃多年女友闪婚文善言,什么私家车爆炸事故,什么机车资深玩家……


那他缺胳膊少腿也不冤枉,她翻了个白眼,关掉了手机屏幕。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