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而源

is this the real life or it s just a fantasy
我不是胡吣 我是按一定规律吣

管中窥go-星仔篇

gogo能得到星仔的心有一半是因为能修玩具好厉害,至于为什么gogo修玩具百战百胜,除了服侍阿娟的经验之外,还因为总在蹲点总在荒郊野外总要越野跑酷的gogo大侦探需要随时随地哄好那只金贵的右腿,技师什么的不好使啦,还是自己上吧。





小孩子睡觉没正形,在gogo的床上滚来滚去,gogo睡眠质量良好,前几日并没当回事。这天星仔翻滚一脚踢上gogo的右腿,gogo一下瞪眼咬牙坐起来了,扭头看到星仔睡得正香,硬生生憋回去了声音。他一向入睡快,躺倒了闭眼准备再会周公,小腿突然开始抽搐,他在心里骂了一句,低着头忍过去这一阵,睡意已经走干净了。他草草穿上假肢一瘸一拐走去客厅,瘫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关掉音量。

第二天星仔起来做早饭,看到gogo哥哥歪在沙发上睡觉,荧屏花花绿绿的广告在自顾自地闪,星仔很老成地摇了摇头,唉,半夜看电视的不是好孩子喔。





被骗星仔半身不遂的只有gogo一个。

他抹了半夜眼泪之后爬起来搜收养程序,盘算着自己能合得上哪些收养条件。还有两个小时天亮,瞪着天花板发呆。他行动力很强,想象力也同样强,他已经在想等天亮就要盲侠帮他申请收养,然后联系美国的康复中心,联系医生来香港帮星仔做复健,他还在想如果星仔正是自尊心好强的时候,自己如果陪着他用轮椅小男孩是会觉得有这样的daddy丢脸还是少孤独些。

天亮之后——发现自己被骗了的gogo除了开心之外,生气之外,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还以为自己得到一个机会去治愈一个想象中的在轮椅上失神的小男孩,他有些愣住,这个小男孩是星仔 还是自己呢。





gogo叼着根草,看着星仔自己玩滑梯,他在脑子里飘过星仔的话“我不想去正常人的世界”……自己也不是“正常人的世界”里的人吗,说起来很有趣,就算是他最消沉的那段时间,也没有产生过这样的念头——我不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人,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不再是同一个世界……他不擅长和概念缠斗,撇撇嘴,或许星仔说得有理,不然自己现在身边怎么净是盲的,有疤的,龅牙妹,什么哪个世界又有什么关系

评论(2)

热度(8)